安小心翼

这里是安小心翼,可以叫吾辈安安,随缘更,本质干饭人,拒绝毛虾龟各类水产!水产给爷爬

【龙谈】百年情缘(又名情人)7

OOC,捂脸,狗血剧情即将展开



客栈内,谈无欲将灵识所见对疏楼龙宿一一道出。

“师兄还可借住在已婚师妹的夫婿家,即使是偶尔借住,倒也是有趣。”疏楼龙宿玩味一笑。

“是有趣,这灵识应该也只是剥离出来的部分,也容易被影响控制,却也记忆不全。”

“那谈无欲你,还查吗?”

“查。”

“咿——那吾也自会奉陪。”

“那,就拜托龙首了。”



“汝要这些玩意做什么?”

“龙首不是要帮忙吗?后悔了?”

屋内,疏楼龙宿坐在雕花梨木椅上,谈无欲挽起袖子沾了粉末在疏楼龙宿的脸上涂涂抹抹:“龙首这张脸,太贵了,鬼怪莫近。”

“呵。”

“别动,还没好。用符水遮一遮才好去贵气。”



圆月高悬那般明亮,晃得望不见星儿。稀疏枝丫从墙边伸出,在月下投出斑驳狰狞的黑影,让人顿生寒意。打更人早巡过了这条街,空荡荡的街道上却出现了个人影。细看,步履有些古怪,好像,有点僵硬,却不迟缓,有着明确的目的。

“扣扣扣——”

夜太静,倒显得敲门声太响,应门的人却是来的快。

“公子怎么来得这么迟——”应门人一开口,是秦腔旦角的调子,有意的配合着面前人的身份,“公子,与我快活一般,各取所需可好?”

“好。”

二“人”手腕相搭的一刻,微弱光华瞬间闪过。谈无欲从拐角走出:“龙首太着急了。”

“这样不够吗?还是谈无欲你想看点别的?”

“……先入内吧。”


屋内,谈无欲将侧室转了圈。“没什么。看来设下阵的人并没有入内。”谈无欲将目光投向院内的女子“既是龙首挑起的,她如何处置就龙首来定,幕后推手为了她,自己会来的。”

龙宿也将目光投向女子:“她虽是魅惑人心吸人阳气,可在交易前也是征得了同意,交易契约已成便是你情我愿,吾就是好奇,让你不去投胎留下来的故事当个路途上的佐料,一个故事换自己命,如何?”

“等了这么久,他也没有来,魂飞魄散就不用等了吧。”

“自然不用等,他本就一直在这。”

“你,你说什么!”女子本就苍白着一张脸,无法更白,此刻却显出了青面獠牙,面目狰狞。“你胡说!六郎若是回来了,为什么不来找我,为什么!!为什么!你骗我!”

“他为什么明明逃不走?却还一直躲着你,你不是最清楚了吗?”

“躲着我?六郎怎么会躲着我,你个骗子!”

女子被阵法困于一方,却还是尖叫着欲扑向谈无欲。徒劳无功

“这个簪子,夫人应该很熟悉吧。”谈无欲将之前的簪子取出,递在女子面前,“这簪子,夫人觉得是什么做的?”

疏楼龙宿在女子狰狞的嘶吼中接过她面前的簪子,细细摩擦感受,“呵”龙宿眼中趣味更浓,“掺了骨粉。”

女鬼却止了挣扎,面色依然发青,却平静:“是,六郎回不来了,他永远都回不来了,我等不到他了,因为,他的尸骨无存。”

“有尸体不也算等到了。”疏楼龙宿打断女鬼,“先别发疯,故事,还是当事人讲起来有趣。”

“我把故事给你们,你们可以给我什么?”

“我们可以告诉你些,你不知道的故事。”疏楼龙宿折扇掩面。

“你的故事,对我有什么用?”

“是嘛?如果,是你的师兄的故事呢?相信,你还是想知道,你哪里不如人家?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?”

“你先讲你的故事,我就把他的告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

“那几日,城内来了位先生,说是个活神仙哩,在镇西的宅子住着,每日也就帮三人看手相。我只是去凑个热闹,人却太多,反而把我给挤了进去,却也弄丢了六郎给我的簪子。我当日却是急了,也不怎么转到了那先生的后院。如果当日我没有去后院,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晓,我看到我的夫婿和我的师兄,在行抱背之欢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自己是如何回去的,就那样,继续等着他回来,他出去了一个月,终于回来了……我却在他的饭中下了药,卸成了块。肉烹熟了,吃了、骨头慢慢的,慢慢的磨成粉,掺到瓷土中,做成了各种瓷器。后来,肉太多,已经腐臭了,可我还在吃,不知道是不是肉的愿意,我病了,爹亲来看过我,还问我六郎何时回来。他们都以为,六郎那日回来后又走了,因为是我告诉他们,六郎又走了的。后来我似乎昏迷了段时间,醒来就被困这宅中无法出去,闲来无事,在屋内竟找到本书,可以部分灵识附着在器物上,用灵识勾人。可我出不去,也没什么法子,直到那天偶然有个人闯入。别的什么,你们想打听,或许还打听得到,如果我的记忆没有什么错,这一切,还是三十七年前的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